御宸宗教生命禮儀 - 台南葬儀社,台南殯儀館,台南生前契約,台南葬儀社推薦,台南納骨塔,台南靈骨塔,台南殯葬,台南骨灰壇,台南火化,台南生命禮儀
骨灰罈
骨灰罈
\ 內 容 /

|

人說土葬重棺木、火葬重骨灰罈 如何幫親友挑選適合的骨灰罈 我們可以從以下條件著手: 
(一)外觀的純淨 天然的礦石一定有它天然的礦痕 礦痕越少等級越高越好
(二)材質的密度 密度影響防潮性 密度越高越能隔絕環境中的濕氣 {不鼓勵石類材質}
(三)結構的保存 硬度高 結構強保存上 也能夠大大提升 


御宸宗教生命禮儀 在此提醒各位家屬 骨灰罈一定要慎重挑選 有時家屬不了解挑了一個密度不夠的骨灰罈 加上安座的地方濕氣又重 導致若干年後 骨灰罈裡水氣太重 潮濕易長青苔 未來我們後代子孫奉祀看到的就是這顆骨灰罈 所以請各位家屬一定要慎選 

如何選擇骨灰罐 
骨灰罐的種類材質眾多,選購時須注意以下幾個項目: 
價位區分:因為骨灰罐的價格落差很大,從八千至幾十萬的都有,所以建議先確認好預算,再由材質與功能方面下手。 


不易受潮:可參考選擇有內膽的骨灰罐。那是在骨灰罐內附加一個鈦合金類的容器,將骨灰放入之後,會先將此容器做一個密封,再將外部封好,如此一來防潮性較佳。若不幸遇到天災地震意外,外部的玉石若碎裂,內部的金屬容器也不容易損壞,最好也選購有防火材質的骨灰罐。 

材質區分:一般硬度越高、越稀有的純玉類,價位自然是比較高。硬度跟純度較佳,如果是玉石類的,價位自然會較低。 
 
骨灰罐的裝飾:骨灰罐上的裝飾也有差異,現在有在外部刻有心經、蓋上鑲鑽等等的選擇。至於什麼樣的骨灰罐對後代子孫較好。一般來說,骨灰罐的選擇,是替往生者挑選一個適合場所。所以材質本身對後代應較不會產生影響。主要是罐上的刻字字數一定正確。 

其他例如靈骨塔位座向的選擇、晉塔的時辰應該要注意,放入塔位的座向要端正等等,這些對後代子孫才比較會產生好的助力與影響。